站长之家 - 外闻 2018-08-30 11:01

谷歌、哈佛科学家发明AI预测地震余震模型 可预测未来一年余震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30日 消息:近日,谷歌和哈佛大学的的科学家们研究出了一种人工智能模型,该模型包含了上万次地震以及余震的数据,可以预测地震发生后未来一年内的余震。

通常一次地震发生后都伴随着一系列的余震,虽然余震的震感往往较小,但是持续时间较长,同时也具有破坏性。

用于训练这套神经网络的余震发生在每次地震的震中垂直距离 50 公里内、水平距离 100 公里范围内。并且该模型使用了最近 10 年的 199 次地震及其 13 万次余震数据进行训练,测试结果比目前常用的测试手段更加精准。相比以往的余震测试精准度3%,该神经网络的精准度达到了6%。

研究人员Phoebe DeVries表示:“这项工作是一个激励性的开始,而不是结束。”影响余震发生的因素很多,预测地震这项工作十分繁杂,因此科学家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