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8-08-23 14:43

美图与数字王国合作 推进美和社交战略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TechWeb】近日,数字王国在北京举行“绿洲”战略发布会,在视觉特效、虚拟现实、虚拟人、影视内容投资四大领域开拓部署,构建面向消费级市场的全新虚拟世界。本次在发布会上,美图公司与数字王国达成战略合作共识,组成中国影像领域最强阵营。美图公司创始人兼CEO吴欣鸿出席活动并表示,美图公司与数字王国共同具备的‘影像’基因正成为双方合作的连接点,携手为用户提供源源不断的满足感。双方的强强联合,使数字王国不仅限于大荧幕,也让美图“美和社交”蓝图有无限可能。

最好的特效公司+最顶尖的影像AI技术+最有想象力的社交平台

数字王国凭借出色的视觉特效和媒体应用的创意势力,已为数以百计的电影、 广告、视频游戏、音乐录像及虚拟现实体验,带来无可比拟的艺术美感和先进技术,堪称全球最好的特效公司之一。

而美图经过十年的发展,已经在影像人工智能领域具备行业优势,实际上,美图所有的产品背后都蕴含了由美图影像实验室(以下简称“MTlab”)出品的黑科技。在今年 8 月,MTlab打造的“绘画机器人Andy”生产的图片获得海外用户喜欢,美图秀秀因此登上韩国、沙特、埃及等多个国家App store和Android应用商店前三位。美图秉持开放的产品和技术理念,已与谷歌、微软、Facebook等众多全球企业展开影像方面的深度合作,保持美图影像技术的全面发展及商业化落地。

除了技术优势的结合外,美图的社交平台也让双方的合作进入应用层,能够真正触摸消费者。 8 月 8 日,美图公司在北京正式启动了下一个十年的 “美和社交”战略, 在美的方面,美图实现用户从虚拟变美到现实变美的进化,帮助用户在现实生活中同样光彩照人。在社交层面,社交版美图秀秀在公测的三个月内,核心用户平均每天使用 20 分钟,刷新信息流 13 次,浏览图片、视频超过 50 张,用户心智初步建立。

通过美图与数字王国的强强联合,依托美图广泛的活跃用户使数字王国的虚拟人技术得以从荧幕深入到消费者群体,也让美图“美和社交”的蓝图有无限可能。虚拟IP将会是双方的深耕核心,二者正尝试用“最好的特效+最顶尖的影像AI技术+最有想象力的社交平台”带来视觉盛宴。

全面推进“美和社交” 虚拟偶像和虚拟社交变成可能

发布会上,吴欣鸿透露,双方将在多个层面展开合作,全力推进“美和社交”战略。

在美的层面上,美图魔镜已现身全球 16 个国家和地区的 22 个DFS免税店,美图利用AI技术帮助用户虚拟试妆和智能推荐妆容,深受消费者好评。吴欣鸿表示,如果将数字王国的视觉特效和虚拟现实技术与美图的影像AI技术结合,美图的用户画像可以与数字王国提供的超现实虚拟场景叠加,让每个用户拥有精细化到电影级的影像水平,并基于这个虚拟形象对现实中的用户进行妆发推荐、身材管理、搭配建议等,使用户从“虚拟变美”到“现实变美”的进化变得精准度更高、还原度更高,全方位满足用户变美需求。

在社交层面,吴欣鸿亦表示,双方将尝试打造人像版的“初音未来”。美图根据大数据洞察用户偏好,与数字王国的虚拟人像技术生成虚拟偶像,结合美图社交平台的孵化能力进行虚拟偶像的包装。这不仅是更有趣的新型社交玩法,未来也有很大的商业价值。

早从去年开始,美图在虚拟形象方面进行了很多探索。利用脸部三维模型的高精度重建和骨骼识别技术,生成用户完整的3D化身。用户可以让3D化身跟现实中的自己一模一样,也可以把TA变成精灵或者怪兽。

吴欣鸿表示,与数字王国合作后,美图可以实现在网络上再造“现实”,实现人+物+场景的无缝联动,虚拟社交的场景会更多维和丰富。用户用3D化身与其他用户聊天交谈、与粉丝在直播间互动、与朋友一起游戏打怪。

这一切,源于美图和数字王国对影像技术探索的共同基因和共同梦想,通过战略的链接,实现人+物+场景的无缝联动,构建更多维、丰富的“美和社交”场景,并肩探索影像带给世界的无限可能。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AI第一波红利,美图吃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