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外闻 2018-08-14 14:15

美联社:谷歌通过手机服务追踪用户位置 关闭设置也没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14日 消息:近日,据美联社调查显示,谷歌正在利用智能手机中的谷歌服务记录用户的位置信息,即使用户关闭相关隐私设置,谷歌也会存储用户的位置信息。

谷歌方面表示,谷歌应用会向用户请求是否允许获得位置信息,如果用户关闭的话,应用就不会储存用户的位置。但是通过测试结果来看,事实并非如此,一些谷歌应用在没有获得用户许可的情况下会自动存储带时间戳的位置数据。

据了解,谷歌可以从广告中获得大笔的收入,追踪用户位置信息则可以为广告提供有用的信息,更多的数据也就意味着更多的利润。7月份,谷歌推出了名为“本地营销”的新工具,这款工具可以从谷歌用户的数据中提取位置信息,通过广告来促进实体店的访问量。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