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8-07-27 16:39

华为回应公积金调整:与深圳等地标准一致 按贡献分配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27日消息:据蓝鲸财经报道,近日,有网友发帖称,华为北京员工公积金从12%调整到了5%。

该网友称,公积金降低至5%相当于实际降薪8%左右,理论上政府规定5%-12%都是可以了,现在的企业负担太重了,估计后续还有会大量企业跟进降低公积金。

华为方面对此回应称,依据《关于改进住房公积金缴存机制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的通知》和“同地同标准”原则,现将北京、上海、成都、济南、杭州和廊坊等地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调至5%,与深圳等地缴存标准一致。一直以来,华为公司薪酬收入对标业界最优,始终坚持以奋斗者为本,秉持按贡献分配、避免福利化原则,鼓励广大员工通过个人努力与贡献获得更好回报。

华为方面透露,目前公司人力资源部门正将具体缴纳情况告知员工,提醒大家关注公积金金额变化并解答疑问。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权站长之家使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