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外闻 2018-07-26 09:55

高通欲放弃恩智浦 或将支付20亿美元“分手费”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26日消息:7月26日,高通宣布,因无法获得中国监管部门批准,将终止收购荷兰半导体公司恩智浦。

2016年10月双方达成协议,高通将向恩智浦股东支付440亿美元来收购恩智浦。但是这一收购要约需要中国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以及恩智浦70%股东同意才能批准。因未能获得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批准,高通表示收购将于北京时间2018年7月26日11时59分之后终止交易,并且恩智浦将获得 20 亿美元的分手费。这笔分手费将以现金或者现金的等价物支付。

高通方面称:“如果终止收购恩智浦的交易,我们打算回购最高价值 300 亿美元的公司股票。”

高通公司是全球3G、4G与5G技术的企业,目前已经向全球多家制造商提供技术使用授权,涉及了世界上所有电信设备和消费电子设备的品牌。收购恩智浦失败,意味着他们在朝智能汽车及物联网芯片转型的道路上遭到重挫。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权站长之家使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