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8-07-25 11:04

移动流量资费降低 相比去年下降46.2%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25日消息:7月24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在会上介绍了2018年上半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

据了解,上半年移动流量平均资费较 2017 年下降了46.2%,提速降费成效明显。三大基础电信运营商 7 月 1 日全面取消国内手机流量“漫游”费,也就是资费套餐中的本地流量和省内流量全部升为全国流量,而且不需要用户申请,自动生效。根据企业测算,预计将有7. 8 亿用户受到这项政策的优惠。年初提出的移动流量资费降低30%、家庭宽带和企业专线使用费降低等举措,也将在年内实现。

接下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继续落实各项提速降费的要求。督促三家基础运营企业,认真对待实施过程中用户提出来的一些问题以及用户的投诉,积极妥善给予解决。并且将移动流量资费降低继续打造一个良好的竞争环境,鼓励几家运营企业不断地挖潜增效,为降费打下基础。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权站长之家使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