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8-07-19 15:57

马斯克将在贵州建设中国首条高铁 线路长达10公里

站长之家(Chinaz.com) 7 月 19 日消息:7月19日下午,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马斯克旗下超级高铁公司(HTT, Hyperloop Transportation Technologies)发布新闻称,将在中国贵州省铜仁市建设一条10公里长的超级高铁线路。并已经与中国铜仁市交通旅游开发投资集团签署了相关协议。

该项目融资将通过公私合作的形式进行,同时,铜仁市交通旅游开发投资集团计划投资50%的资金。马斯克之所以会选择和国内公司建设超级高铁,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应该是近年中国高铁建设进展神速。如果超级高铁能在中国获得成功,将能一举打开广阔的市场。

超级高铁公司表示:“我们将负责提供技术、工程知识和必要设备,铜仁市交通旅游开发投资集团将负责认证、法律基础和系统建设。超级高铁公司将与铜仁市政府合作确定系统路线。”

超级高铁是一种以“真空钢管运输”为理论核心的交通工具,具有超高速、高安全、低能耗、噪声小、污染小等特点。采用磁悬浮+低真空模式,理论时速最高可达2万公里。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权站长之家使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马斯克旗下xAI将推出Grok-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