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8-07-16 14:53

全国19城试点“电子身份证” 已有超600万人领取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16日消息:今年4月份,支付宝推出了“电子身份证”功能。只要打开支付宝,选择“卡包→证件→领取”,根据提示完成“刷脸”等相关身份认证,不到 10 秒就领取成功。

近日,“电子身份证”将在江西11城、重庆、襄阳、台州等城市试点。加上先前的衢州、杭州、福州、天津等城市,目前共有19个城市进行“电子身份证”试点工作。据支付宝官方数据显示,已有超过600万人领取“电子身份证”。

“电子身份证”可在酒店入住、办事大厅办事、治安巡逻等场景下使用。而至于飞机火车等出行场景使用目前还需要等待,公安机关需要和铁路、民航等相关行业和部门进一步交流。

据了解,“电子身份证”的正式名称是居民身份证网上功能凭证,由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可信身份认证平台(CTID)认证。在安全性方面,公安部门表示,不管是领取,还是领取后的查看与使用,都需要通过支付宝刷脸验证,即使手机丢了,“电子身份证”也不会丢。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