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8-07-13 11:19

英特尔收购eASIC芯片厂 推动公司多元化发展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13日消息:英特尔在本周四表示,计划收购型芯片制造商eASIC。这样有助于公司对于CPU的依赖,并进一步推动公司的多元化经营。

eASIC位于英特尔公司总部所在地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收购完成后会有约 120 名eASIC员工加盟英特尔的可编程解决方案部门。

对于Intel而言,收购eASIC是为了进一步增强可编程逻辑部门(PSG)。PSG部门来源于之前Intel收购的FPGA公司Altera。FPGA在Intel的大数据战略中起到关键作用,目前无论是Xilinx还是Intel都在努力发掘FPGA在可以快速部署应用中的机会。

收购eASIC后,如果客户有一种最喜欢的方式来使用英特尔的可编程芯片,那么在工厂里这个程序就可以被“冻结”在芯片中,这就更接近于完全定制芯片,但不会产生太多额外的成本。

Intel PSG的副总裁Dan McNamara表示,eASIC的团队和IP将会加强Intel在FPGA领域的竞争能力,并将能帮助Intel在5G和数据中心市场获得更多客户。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