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8-06-22 14:00

B站推出“黑科技”蒙版弹幕,担心弹幕挡人?不存在!

站长之家(Chinaz.com) 6 月 22 日消息:经常观看弹幕网站的朋友们可能会有这样一个烦恼:观看视频时被密集的弹幕给挡住了。开关弹幕又太麻烦,这是一大难题。就在今天,B站推出了一项“黑科技”,成功解决了不少网友们的烦恼。

这项“黑科技”叫做蒙版弹幕,用过PS的朋友应该都熟悉蒙版这个功能,比如替换背景天空的颜色,就需要用到这个功能。而这个技术就和PS中的‘蒙版’一样,实心区域允许,空白区域拒绝。而技术的核心就在蒙版的生成上,所以将这个功能称之为‘蒙版弹幕’。”

 弹幕顾名思义是指子弹多而形成的幕布,大量吐槽评论从屏幕飘过时效果看上去像是飞行射击游戏里的弹幕。弹幕可以让用户在全屏观看视频的同时还能观看其他用户的评论。国内的各大网站也陆续引进弹幕功能,由此可见可见弹幕功能的实用性。

 目前,B站的蒙版弹幕功能只应用于 40 多个视频中,视频大多来自舞蹈和鬼畜区。B站方面表示,后续这项技术也将会支持移动端,并扩大到更多的视频中去。对这项黑科技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试试看哦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站兴起“她”带货

B站电商,须过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