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8-06-20 09:36

自动发药机来袭,患者不用再苦苦等药

站长之家(Chinaz.com) 6 月 20 日消息:据新京报报道,近日,浙江医院三墩院引进了两套总价值高达千万的全自动门诊药房发药机,发药机来自于德国制造,拥有着 41 项新专利。

 发药机极大减少了病人等待取药的时间,同时还能减少取药的差错率,提高效率,一张处方按 5 盒药计算的话,一台发药机一天可以处理 2500 张的处方,也就是一天可以发药 12500 盒。发药机每米可以存放 4000 盒的药品,这样也节省了不少空间。该设备能自动根据信息抓取对应的药物,再通过传输带传输到取药窗口,比人工取药效率高了60%左右。如果出现了药品到期过期,机器则会锁定,不再发放此药品。

 院方称,发药机的引进虽然增加了医院的运营成本但是能提高不少效率是值得的,机器的引进不会对工作人员的数量产生影响,发药机预计在 6 月 28 日三墩院开业后就会投入使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