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8-05-22 10:19

吴秀波演唱被指未获授权 某音乐平台竟要求付费收听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22日消息:近日,吴秀波《跨界歌王》演唱歌曲被指未获授权,上架至某音乐平台,且需要听众付费收听,歌曲原唱刘昊霖和词作者唐映枫发文斥责。

据了解,最新一期的《跨界歌王》舞台上,吴秀波带来一首《儿时》,带我们重回儿童美好时光,吴秀波演唱的这首歌曲十分好听,随即此歌在某音乐平台上架。随即此歌在某音乐平台上架。

5 月 19 日,《儿时》演唱者刘昊霖通过微博呼吁给予原唱者尊重,写道:“目前为止没接收到@跨界歌王节目组的任何预先通知,在未获得歌曲授权的情况下节目就这么录制并播出了。原创音乐受到关注是好事,《儿时》被大家喜欢也一直都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但同时也希望节目能有基本的专业性及礼貌,给予原作者应有的尊重。”并特意艾特北京卫视。此歌词作者唐映枫也在微博对此表示“很遗憾!”

但是目前官方好像并未给出相应的回应,另外《跨界歌王》的歌曲是在QQ音乐独家呈现,而到目前为止,这首歌仍然还是处于上架状态,而且是需要付费购买单曲或者开通付费音乐包才能下载。

对此,网友们也表示:“希望有关部门要重视一下,原创确实应该被得到应有的尊重”、“节目是好节目,但是希望节目组能专业点,知道什么叫做授权,尊重原创作者”。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Suno改造音乐圈?还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