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8-04-24 11:54

百度宣布中国商用级无人驾驶巴士面向公众试乘

站长之家(Chinaz.com) 4 月 24 日消息    今天百度官方宣布,中国首款商用级无人驾驶巴士——阿波龙,首次面向公众试乘。未来,该无人驾驶巴士将会在景区、机场等地应用。

据介绍,阿波龙搭载了 Apollo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基于高精地图和智能感知技术,能根据实时感知到的环境信息、高精地图数据,实现对行进路径的最优规划。它还能预测车辆、行人的行为和意图,做出适合路况的行车决策,从而保证车辆正常安全地行驶。

据悉, 201 年 10 月份,百度与金龙客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计划于2018 年实现商用级无人驾驶微循环车的小规模量产及试运营。百度方面表示,此次合作也意味着国内首款无人驾驶巴士量产。除提供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外,百度无人驾驶平台Apollo还参与了包括整体车辆外观与内饰、人车交互系统、特定场景需求架构、微循环车特定自动驾驶系统等设计环节。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