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8-04-17 10:05

有毒!手机壳黑榜发布 到底哪些手机壳上榜了?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17日消息:人手一台手机的年代,各色各样的手机壳,也成为了我们的必备品。近日,有一大批手机壳上了黑榜,一些手机壳可能会致癌!连苹果小米手机壳也被点名……

据广州日报报道,日前,深圳市消委会对 28 个品牌的 30 款手机壳进行比较试验发现,有 5 款手机壳存在有毒有害物质,且含量超出标准限值的要求,包括苹果等大品牌。

有毒有害物质主要集中在多环芳烃、塑化剂、铅含量上。其中,女生喜爱的“水钻闪粉彩膜”保护套铅含量竟超出标准限值 1550 倍!深圳市消委会提醒,越漂亮的手机壳可能越“有毒”。

这些手机壳中含有毒有害物质,这些物质一旦进入人体后无法通过正常代谢排出,将对身体产生极大的危害。

专家提醒,手机壳可能越美越有“毒”,建议购买正规渠道、有品牌的手机壳;颜色过于鲜艳有重金属超标的可能性,警惕闪粉水钻手机壳,越漂亮的手机壳可能越有“毒”。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