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8-03-30 11:32

银行将关闭第三方支付代扣通道 自动续费业务要凉

站长之家(Chinaz.com)注:继要求第三方支付机构接入网联渠道之后,近日,银行再次发布重大消息,明确 6 月 30 日前将关闭第三方支付直接代扣通道,所有第三方支付机构不再直接与银行挂钩。

简单地来说,就是以后第三方支付统一走网联通道,不直接与银行挂钩。由于代扣业务发生时不必征求用户许可,具有一定的安全隐患,为此央行做出整顿,以保证用户的资金安全。这样做的好处是,以后第三方支付所有的钱都经过网联,可以实时监控钱的去向,保障百姓利益。

当然,这就意味着第三方支付的快捷支付、自动续费的业务将受到影响。这对于消费金融公司来说无疑是一次“降维打击”。为了应对这种情况,目前已有大型第三方支付公司推出了“协议支付”代替代扣业务,甚至还有公司上线了“直接支付”等产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