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8-03-13 11:22

B站克里斯事件:涉事UP主已被封号 将设青少年维权站

站长之家(Chinaz.com)注:随着互联网的普及,触网年龄日趋降低。在互不谋面的互联网上,如何避免未建全三观的未成年人误入歧途成了监护人最头疼的问题。

昨日晚间,B站官方微博就用户“科里斯”教唆 10 岁幼女文爱事件发布声明。声明称官方已经对涉嫌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UP主“科里斯”进行永久封禁账号的处罚,同时将相关违规内容进行筛选下架。并表示见设立青少年维权站,主动开展针对青少年的心理辅导、自护教育和法律服务,从源头上避免这类事件的发生。

据网友反馈,B站UP主“科里斯”和 10 岁女儿的聊天内容中充斥着诸多关于性描述和挑逗的内容,而且还教唆其女儿离家出走,甚至自杀。作为妈妈,她表示心痛不已,称已报警,将会利用法律手段来保护孩子,也希望其他家长能够重视孩子的性教育问题。

以下是B站声明原文:

昨日( 12 日)我们收到用户举报,称b站用户(id:科里斯)对另一位青少年有极其恶劣的言论及行为。我们立即对事件进行确认,现通报如下:

第一,B站坚决反对任何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言论和行为。一旦发现,B站一定将依照社区规则从严处理,同时向有关部门报告。目前,我们 已在第一时间对用户“科里斯”的账号进行了永久封禁,同时对网友反馈的进行筛查和下架。

第二、涉事双方可能均未成年,出于对青少年的引导、保护和教育,我们正积极联系涉事方监护人,提供帮助和支持,并且依照国家法律法规解决问题。

就这一事件,我们与共青团中央等机构进行了密切交流,研究更为妥善的处理办法。我们计划在团中央权益部的指导下,设立青少年维权站,主动开展针对青少年的心理辅导、自护教育和法律服务,从源头上避免这类事件的发生。

请广大用户相信,作为平台方,我们将尽全力重视青少年的教育和保护工作。这是我们的义务和责任。

附用户母亲发帖原文: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站兴起“她”带货

B站电商,须过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