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8-02-24 16:08

重磅!我国首张个人征信牌照下发,阿里、腾讯、考拉均是股东

站长之家(Chinaz.com)注:近年来,随着互联网金融的不断发展,互联网领域的个人金融借贷迅速增加,个人征信问题越发重要,个人征信机构成立也成了业内共同的呼声。

2 月 22 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设立经营个人征信业务的机构许可信息公示表”,信息显示,落地深圳的百行征信获许可。据悉,这是央行颁发的首张个人征信牌照。其中,阿里、腾讯等公司均是股东。

据公示表显示,这张个人征信牌照有效期是到 2021 年 1 月 31 日,是由中国互金协会和 8 家征信公司共同筹建,其中中国互金协会持股36%,芝麻信用管理有限公司、腾讯征信有限公司、考拉征信有限公司等 8 家征信平台各持股8%,注册资本为 10 亿元。

专家称,这 8 家公司体量较大,未来有望建立普遍适用的征信标准,有利于未来普惠金融各方面的发展。我国首张个人征信牌照下发意味着信用时代真的来了,这对于大家来说是一个利好的消息,完善的个人信用体系能够增加征信真实且有效供给。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