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8-01-31 16:09

中国上市互联网企业市值接近九万亿 BAT占73.9%

站长之家(Chinaz.com)注: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今日发布第 41 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截至 2017 年 12 月,我国网民规模达7. 72 亿,普及率达到55.8%,超过全球平均水平(51.7%)4. 1 个百分点,超过亚洲平均水平(46.7%)9. 1 个百分点。

报告显示,截至 2017 年 12 月,我国境内外上市互联网企业数量达到 102 家,总体市值为8. 97 万亿人民币。其中腾讯、阿里巴巴和百度公司的市值之和占总体市值的73.9%。上市企业中的网络游戏、电子商务、文化传媒、网络金融和软件工具类企业分别占总数的28.4%、14.7%、10.8%、9.8%、5.9%。

此外,中国网络游戏产业发展迅速,成为中国互联网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垂直类电子商务企业与平台类电子商务企业正在形成差异化的发展道路;网络金融行业发展迅速,各类创新的理财形式不断推出。未来,随着金融市场的不断完善和相关政策的出台,上市类型将进一步均衡。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