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8-01-08 10:15

优酷起诉多家公司:称《战狼Ⅱ》网络传播权被侵害

站长之家(Chinaz.com) 1 月 8 日消息 去年,电影《战狼Ⅱ》票房和口碑双丰收,成为首部跻身全球票房TOP100 的中国电影。近日,因《战狼Ⅱ》网络传播权问题,优酷将多家公司上诉至法院。

优酷公司认为其对电影作品《战狼Ⅱ》所拥有的信息网络传播权被侵害,将优酷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分别将北京鑫瀚哲科技有限公司、百度云计算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快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优度宽带科技有限公司等多个家公司诉至法院。

优酷表示,公司花费巨额成本从权利人处获得了《战狼Ⅱ》的独家信息网络传播权,同时享有转授权和自行维权的权利。却发现,涉案作品在全网首播后一周内,正值全网热播期间,多家被告在明知未获得涉案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情况下,仍通过其所有并运营的网站、APP等向公众传播《战狼Ⅱ》,主观侵权故意明显。优酷认为,该行为严重侵害了其合法权益,并造成了难以计量的损失。

目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批案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