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7-12-28 11:53

明年4月1日起扫码付款将限额 网友:一天500不够用啊

央行昨日发布条码支付新规,明确支付机构提供条码支付服务必须持牌经营,并将对条码支付额度进行分级管理,同一客户单个银行账户或所有支付账户,最低单日限额 500 元,新规自 2018 年 4 月 1 日起实施。

由于商家静态条码(如事先贴在墙上的二维码)易被篡改变造,央行规定,使用静态条码进行支付的,同一客户各类支付方式单日累计交易金额应不超过 500 元。换句话说,如果一顿大餐消费了 600 元,商家可以扫消费者手机上生成的动态条码完成交易。

北京网络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赵繇表示,市场统计表明,条码支付业务量的95%是单笔 500 元以下的小额交易, 2017 年上半年笔均百元左右。静态扫码 500 元的限额要求,基本满足了用户日常生活中的便捷支付需求。

500 元的静态条码限额是否能满足多数人的日常支付需求,你够用吗?有网友表示,我钱包都扔了,你给我讲这个?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支付宝泛财商赛道起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