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7-12-28 11:09

外卖潜规则被曝光,饿了么等餐饮平台被约谈

站长之家(Chinaz.com)12 月 28 日消息  近日,央视曝光了商家先提价再降价的外卖潜规则,而除了这个问题,网上订餐还存在着许多问题。 12 月 27 日,饿了么饿了么等餐饮平台被有关部门约谈,并提出网上所定的餐食的质量和分量要和实体店的一致。

据央视报道, 12 月 27 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约谈了饿了么、百度外卖、美团点评集团、金拱门(中国)有限公司、四川海底捞餐饮股份有限公司等,称目前网上订餐主要部分平台对入网商家审查把关不严格、理责任不到位,有的商家线下线上菜品质量存在明显差距、投诉举报不及时等问题。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网络订餐的入网餐饮服务者,必须要有实体店,有食品经营的许可证,必须在自己的实体店进行加工制作,不得委托其他的经营者进行加工制作。网上所定的餐食的质量和分量要和实体店的一致,来保证消费者的权益。

对于该举措,让网友拍手叫好,一直认为是该谈谈了。虽然网络订餐经常有优惠,但是分量却比实体店少很多的情况经常发生,已经被套路到累觉不爱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