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7-12-18 14:29

广东消委会起诉小鸣单车:要求退还消费者押金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18日消息:近日,有小鸣单车内部员工爆料,小鸣单车实际控制人邓永豪目前已经失联,小鸣单车裁员99%名存实亡,小鸣单车全体员工欠薪未付,与此同时,杭州公司大部分资产已经变卖。

据金羊网报道,12 月 18 日,广东省消费者委员会就小鸣单车拖欠消费者押金、资金账户管理不规范等系列问题,以其经营管理方——广州悦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作为被告,向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消费民事公益诉讼。提出判令被告立即停止拖延退还消费者押金的行为、对消费者押金实施专款专用、即租即押、即还即退、第三方监管等措施并向消费者完整披露、对新注册消费者采用免押金的方式提供服务等诉求。

目前,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已受理此案件,这标志着共享单车消费民事公益诉讼全国第一案正式打响。

广东省消委会称,自 2017 年 8 月份开始,省消委会陆续收到消费者关于小鸣单车押金逾期未退还的投诉,且投诉量迅猛增长。据统计,截至 2017 年 12 月 8 日,省消委会本部收到消费者对小鸣单车的投诉 2952 件(不含来访);全省各级消委会受理小鸣单车投诉超过 3 万件,投诉内容大多针对押金逾期退还的问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