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7-12-01 14:30

阿里巴巴投100亿元成立脱贫基金 马云:为合伙人定下KPI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1日消息:今日,阿里巴巴的合伙人集体公开亮相,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会上宣布:脱贫工作已成为阿里巴巴的战略性业务,未来 5 年将投入 100 亿元,具体工作则由阿里巴巴脱贫基金承担。

据了解,未来,阿里的脱贫工作将由阿里巴巴脱贫基金承担。这一基金在阿里内的规格可谓非常高:马云任主席,蔡崇信、彭蕾、张勇、井贤栋 4 员大将担任基金副主席,阿里巴巴党委书记邵晓锋则任基金秘书长。

马云表示,除了 4 位副主席职能外,阿里体系内的每个独立公司都会负责一个脱贫项目,对总裁进行脱贫KPI考核。以后,每半年公布一次脱贫报告,并首批邀请 30 位观察员,对项目进行监督。

阿里云总裁胡晓明表示,将利用云计算技术赋能扶贫机构,让每一分钱都可以被追溯。菜鸟网络董事长童文红则说,菜鸟要为扶贫打通最后一公里基础设施,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