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7-12-01 10:07

你的共享单车押金退了吗?各地消协收到投诉数千起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1日消息:今年 9 月以来,已经先后有酷骑单车、小蓝单车、小鸣单车、町町单车等 6 家共享单车企业被曝光存在押金无法退还问题。昨日,又有媒体爆出摩拜和ofo小黄车两家单车企业资金告紧,已经开始挪用用户押金填补缺口,挪用总金额高达 60 亿元。不过ofo和摩拜单车很快否认了传闻。

人民日报今日刊文称,在多加共享单车企业倒闭的大背景下,各地消协组织已收到共享单车押金投诉事件数千起。据芝麻信用初步统计,这已造成用户押金损失超过 10 亿元。

中国政法大学传播法研究中心副主任朱巍认为,应当在《电子商务法》中明确:消费者押金不属于破产财产,如果被企业挪用,在破产清算时,应该优先退还给消费者。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Temu何以征服全球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