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7-11-08 11:05

摩拜推出共享电动助力车 需花199购买“摩拜能量芯

近日,摩拜单车在绍兴地区封测了自己的电单车产品,与传统的电力车模式不同,摩拜此番采取了“共享充电宝+自行车”的方式,用户可以用一块可插拔、可单独给手机充电的“能量芯”来驱动单车,如果没有“能量芯”,也可以按普通单车来骑行。

据了解,摩拜移动电源“摩拜能量芯”售价 199 元,支持 360 天超长退还。该移动电源容量为17100mAh,可支持能量车行驶7- 15 公里。用户购买“摩拜能量芯”后,需将其插入能量车车把中间的电池盒内,脚踩踏板便可驱动能量车向前行驶,摩拜单车在产品介绍中称“脚踏 30 秒,滑行半小时”。

不过,摩拜能量芯用户需自费购买才能配套使用能量车。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 5 月 22 日,交通部发布了《共享单车征求意见稿》,明确表示“不鼓励发展互联网租赁电动自行车”,交通运输部等 10 部委在今年 8 月 1 日联合印发的《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中也明确提出,“不鼓励发展互联网租赁电动自行车”。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