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7-11-02 09:47

大马用户资料外泄,涉4620万手机号码 或被用于电信诈骗

站长之家(Chinaz.com)注:随着网络攻击,病毒入侵等网络安全事件频发。用户的数据安全引发大家的关注。据马来西亚《星报》消息,近日马来西亚被曝出存在重大信息泄露,约有 4620 万份手机用户资料遭泄露,内容包括用户地址、身份证号码及手机识别卡信息。

据悉,这是马来西亚史上最大的数据外泄事件之一,而这次泄露的数据超过了当地人口的总和。据统计数据显示,马来西亚人口为 3100 万左右,这意味着,如今处在“非常脆弱”状态的不仅是大马人,还有那些在马来西亚办理临时卡的外国游客。

专家称,这些数据或将被用于电信诈骗,而该信息泄露可能起源于 2014 年的一次信息泄露事件。

在此小编温馨提醒,大家平时在接到陌生电话或短信时,不要轻信,也不要下载任何“联系人”推荐的应用程序或者发送的文件。时刻保持警惕,以免落入诈骗陷阱。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