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7-10-31 09:48

尼康关闭无锡工厂,2000多位员工下岗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 月 31 日消息 随着智能手机快速崛起,小型数码相机市场受到了很大的威胁,尼康关闭无锡工厂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昨天,尼康中国宣布,决议停止子公司尼康光学仪器(中国)有限公司(Nikon Imaging (China) Co., Ltd.)的经营。

尼康方面称,自 2002 年 6 月在中国江苏省无锡市成立以来,尼康光学仪器(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NIC”)一直从事数码相机,数码相机用组件的制造。但是,由于智能手机的崛起,小型数码相机市场正在急速缩小,NIC的开工率也显著下降,持续运营变得非常困难。

当然,尼康关闭这家公司后,将集中精力生产单反相机等高附加值产品。官方表示,除了NIC以外,尼康在中国其他的生产及销售子公司将正常经营,并将更加积极地推动在中国的服务和事业。

值得一提的是,有消息称此次工厂关闭涉及 2268 人,根据目前尼康在中国的生产结构调整,没有转岗机会。即日起尼康开始与员工解除劳动合同的流程。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