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7-10-26 15:01

鲁冠球去世,马云发文悼念:传承鲁老前辈企业家精神

站长之家(Chinaz.com)10 月 26 日消息  昨天,浙商传奇人物、万向集团董事长鲁冠球去世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与此同时,阿里巴巴董事长马云也撰文悼念,表达自己的悲伤之情。

在文章中,马云表示“出差途中,惊悉我非常尊敬的鲁老前辈去世,哀恸不已、百感交集。”在缅怀鲁老前辈生前作出的贡献的同时,马云还表示“我们浙商对鲁老最好的思念,最永久的纪念,就是把他身上的勇气、视野、格局,把他身上的企业家精神传承下去。”

以下为文章原文:

出差途中,惊悉我非常尊敬的鲁老前辈去世,哀恸不已、百感交集。浙商开创了一个时代,而鲁老代表的这辈人开创了一代浙商! 想起前不久我们才给冯根生、沈爱琴举行了追思会,现在鲁老先生也撒手人寰,他们都相继离开我们,无比难过。

1969 年,多数人还不知道市场经济是什么的时候,鲁老已经开办了自己的工厂; 1984 年,多数人还不知道外国长什么样的时候,鲁老已经把产品出口到了美国;上世纪末,多数人刚开始走出国门的时候,鲁老的企业已经在海外站稳了脚跟,走出了中国企业全球化的第一步。前不久有人送我一句话,多数人是因为看见而相信,只有少数人是因为相信而看见。我觉得这句话用在鲁老身上再合适不过!

如果说鲁老身上最鲜明的东西是什么,我想就是他骨子里那种与生俱来的企业家精神。当年很多人都在说“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鲁老不一样,他说“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然后死死抓住这个篮子”;浙江遍地老板,富了一批人,价值取向发生重大分歧的时候,鲁老又站出来说,企业家不能“满了口袋,空了脑袋”。他那种“虽千万人吾往矣”的洞见和气度,是真正的企业家精神。我想,我们浙商对鲁老最好的思念,最永久的纪念,就是把他身上的勇气、视野、格局,把他身上的企业家精神传承下去。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