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7-10-23 17:30

微软清查上百家中国企业盗版:国产软件春天来了

正版盗版,在系统软件行业永远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而在微软多年的“默许”下,很多地方用盗版已经成了习惯,但这并不意味着微软不关心。

据智通财经APP报道,过去一周,多家上市企业、金融机构纷纷证实,微软中国产权部已经向其发出了函件,要求企业使用微软的正版软件,并提供使用微软系统的调查报告。

据称,微软此次调查的包括旗下几乎所有软件,尤其是Office办公套件,Word、Excel、PowerPoint、Visio等等。

一家企业负责人透露,此次涉及的多是上市企业,“微软产权部在年报上找到各家公司信批负责人的联系方式,如果公司非微软软件注册用户,则会寄出律师函件”。

据他估计,这次被微软找上门的企业超过了百家,甚至更多。

某上市公司人事甚至提出上报交易所和证监会的电子文件如果用了微软、Adobe正版软件被起诉,后果自负,并扔出了一套金山WPS。

微软此举无疑会进一步完善国内企业的正版软件和知识产权制度,而企业可能会花钱改用正版,也可能会转向性价比更高的国产软件,比如金山WPS。

数据显示,目前微软Office软件在PC市场的渗透率高达97.31%,而金山WPS凭借大型客户拓展、个人客户免费的策略,渗透率也有61.74%,月活用户在 2016 年 12 月达到2. 47 亿,注册用户1. 66 亿,在国内办公软件市场上的份额已达27.81%。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微软鲸吞OpenAI最大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