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7-10-18 16:59

北京三部门发布WiFi漏洞预警通报:无需过分恐慌

据研究机构周一发表的研究报告,用于保护WiFi网络安全的保护机制已被黑客攻破,使他们可能监听到通过接入网络的设备进行的通讯交流。这个漏洞影响许多设备,比如计算机、手机、路由器,几乎每一款无线设备都有可能被攻击。

漏洞名叫“KRACK”,也就是“Key Reinstallation Attack”(密钥重安装攻击)的缩写,它曝露了WPA2 的一个基本漏洞,WPA2 是一个通用协议,大多现代无线网络都用到了该协议。

针对这一情况, 18 日,中共北京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经信委等单位联合发布漏洞信息预警通报:当前该漏洞风险处于可控范围,用户无需过分恐慌,也不用修改WiFi密码,及时对终端、路由器等设备的固件进行更新就可有效防御。同时提醒,公共WiFi下不要登录有关支付、财产等账号、密码;如需登录、支付,将手机切换至数据流量网络。

据悉,微软已经发布了安全更新来解决这一问题。Wi-Fi联盟也表示,各大平台提供商已经开始部署相应的补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