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7-10-18 10:48

百度与金龙客车合作,明年将推无人驾驶巴士

站长之家(Chinaz.com)10 月 18 日消息  从 2014 年开始,百度正式开始研发无人驾驶技术,现在又有了新的进展。 10月17 日,百度与金龙客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计划于 2018 年实现商用级无人驾驶微循环车的小规模量产及试运营。

百度方面表示,此次合作也意味着国内首款无人驾驶巴士量产。除提供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外,百度无人驾驶平台Apollo还参与了包括整体车辆外观与内饰、人车交互系统、特定场景需求架构、微循环车特定自动驾驶系统等设计环节。金龙第二代无人驾驶微循环车结合了Apollo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与金龙客车扎实的车辆平台,开启了国内无人驾驶巴士整车设计、量产标准和上路运行模式的探索先河。

据公开资料显示, 2014 年 7 月百度已启动“百度无人驾驶汽车”研发计划; 2015 年 12 月份,百度无人驾驶车国内首次实现城市、环路及高速道路混合路况下的全自动驾驶。 2016 年 7 月,百度宣布在乌镇旅游景区道路上实现Level4 的无人驾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