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7-09-19 16:07

厉害了!微信竟被世界博物馆藏了 在展馆长这样

站长之家(Chinaz.com)9 月 19 日消息    如今,大多数人在社交生活中已经离不开微信了,而这个与你密切相关的聊天工具现在成为世界顶级博物馆收藏品了。

9 月 18 日,微信官方平台宣布,微信被英国国立维多利亚与艾伯特博物馆(V&A)珍藏了。据介绍,英国国立维多利亚与艾伯特博物馆(V&A)是一座世界级的艺术、设计与表演博物馆。在这里,有着全球最佳的艺术与设计创作典范,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艺术与设计资源之一。比如曾经收藏过精简型电脑的鼻祖苹果iMac G3:

据微信官方介绍,微信是一个生活方式,连接着线上与线下、虚拟与现实,也记录并影响着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作为全球社交应用平台的一个重要缩影,微信被V&A永远记录珍藏下来。微信在博物馆里是这样的(看下图):

通过记录、保存这个对中国社会近年深入影响的产品,V&A希望让到馆的观众更好地探索数字互动方式的设计方法,看到交流和使用信息的方式的不断变化,进一步了解和探讨我们这个网络化世界的新现状。

此外,微信团队特別为V&A制作的一个安卓系统安装文件(AndroidPackage Kit)的演示版。无需接入后台服务器即可独立运作,博物馆的访客与研究人员可在这里体验微信聊天、刷朋友圈的乐趣,了解微信的使用原理。

V&A还收藏了微信完整版的「气泡狗」表情系列(BubblePub GIF)

据悉,为了满足参观者的好奇心,微信将微信设计团队创作气泡狗的设计草图也放到了展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