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7-09-18 14:23

翟欣欣律师:网友人肉搜索违法 部分媒体报道涉侵权

《翟欣欣律师:网友人肉搜索违法 部分媒体报道涉侵权》文章已经归档,不再展示相关内容,编辑建议你查看最新于此相关的内容:

整体行为有待引导 人肉搜索积极作用凸显

虽然2005年的“铜须门”事件第一次被冠以人肉搜索的称谓,但其起源可上溯到1994年的朱令铊中毒事件。

人肉搜索利与弊:助长参与者成为网络暴民

“人肉搜索”引擎是近年来在互联网兴起的一种资料搜索方式,很多人把它误会成单纯的“寻人”机制,而实际上“人肉”的内涵远不止如此,它更多时候代表着依托的载体而不仅仅是要寻找的目标.它是一个依托来自五湖四海的网民而不再依赖网络数据库的新型搜索工具,利用现代信息

翟欣欣首次发声 称将公布与苏享茂的交往过程

4月20日下午,在WePhone创始人苏享茂坠亡八个月后,代理律师张起淮、余婧和苏享茂的家属来到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立案厅递交民事诉讼书及其他相关材料,起诉苏享茂的前妻翟某欣。四天后的今天下午,翟欣欣用昵称为“

“人肉搜索”,何罪之有?

“人肉搜索”只是运用网上搜索工具搜寻并传播某人的公开信息,这种行为是网友们的经常之举,并没有什么过错。行为人有过错的名誉侵权还在民法调整的范围之内,行为人无过错的“人肉搜索”却要纳入刑法的范畴,岂不是太荒谬了吗?

北京一"人肉搜索"案 被搜索者获精神赔偿

记者从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获悉,一起“人肉搜索”案件日前终审宣判,发布网上“通缉令”称离职员工严某是“贼”的福瑞来文化交流中心,被判侵犯名誉权。据悉,此案是本市首起被判赔偿精神抚慰金的“人肉搜索”案件。

鄂女工在日遭虐 网民拟人肉搜索东创公司经理

湖北黄石6名女工以“研修生”名义赴日打工受尽盘剥。此事引起中日两国媒体的广泛关注。据8日报道,目前商务部已介入此事件调查,而将湖北女工派遣到日本的黄石东创境外就业公司总经理王香表示:“哪怕日本赔了钱,我也要叫那些女工回到湖北后给我吐出来。”

人肉搜索 游走于正义与暴力之间

人肉搜索的惊人威力,在此次汶川大地震中再次爆发出来. 一个沈阳的女孩,由于全国哀悼日期间无法玩网游,竟然在网上发了一段视频,污言秽语破口大骂四川灾区人民.人肉搜索立即发动,把这个女孩无情地给揪了出来,包括她本人以及父母、亲友的详细身份资料、电话、地址等

“人肉搜索”凸显法律空白 公民隐私亟需保护

网络正逐渐地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在网络给人们带来便捷的服务的同时,网络的虚拟性、隐匿性、流动性也对网络环境下的公民的隐私权构成了很大的威胁。针对“人肉搜索”涉及的种种法律问题,记者采访到北京市创天律师事务所律师吴昊律师。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