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7-09-18 11:57

黑客利用漏洞提现千万 充1元改1万,共422个账户恶意充值

随着智能手机的出现及普及,手机在大家的生活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你所有的重要信息及财富全都在手机里。于是,就有不少不法分子利用智能手机或手机APP的漏洞来谋取利益。

据央视财经消息,近日,上海警方侦破了一起特大网络盗窃系列案。某理财APP被多人利用黑客手段攻击,半天时间内即被非法提现人民币 1056 万元。据悉,最先发现这个这个漏洞的是犯罪嫌疑人赵某,当他发现这个理财APP存在第三方支付跳转的漏洞后,通过充值 1 块钱然后窃取数据包的方式,将 1 块钱的到账金额篡改为 1 万元提现到自己的银行卡。

更过分的是,赵某得手后还将这个软件漏洞通过互联网传授给更多的人,致使该理财APP在半天时间内就被非法提现上千万元。据数据统计,半天时间内共有 422 个异常APP账户使用该方法进行恶意充值,其中 269 个提现成功。

目前,警方在上海、安徽、江苏等多地先后抓获近百名犯罪嫌疑人,其中 74 人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在此,网友建议应加强对手机APP的安全评估,除去黑客的技术不说,这么容易就被篡改数据,只能说这个app的研发能力有够差~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