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7-09-11 11:21

寄递实名制迎最严整顿,申通圆通30家网点被查封

站长之家(Chinaz.conm) 9 月 11 日消息    上个月,站长之家曾报道过云南一家快递公司因未对客户身份进行查验违反了《反恐怖主义法》(简称《反恐法》)相关规定,被罚款 10 万元。继该事件后,近日申通圆通 30 家网点同样因涉嫌违反《反恐法》被查封了。

据北京商报报道,近日,瑞安市 24 个申通快递网点和 6 个圆通快递网点被查封,这也是是全国首次对此展开专项整治。究其原因为未落实快递实名收寄、开箱验视等制度,涉嫌违反《反恐法》)有关规定。

早在 2016 年 6 月 1 日,我国已正式开始实施《快递安全生产操作规范》,规定要求收寄快递必须出示本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外,快递单必须实名,并且需先通过快递员检查验视。然而,直到现在,实名制工作开展依旧很困难。

报道称,在北京地区依旧有部分消费者对于上门核实实名制信息工作不予配合。由此可见,其它地区应该也不容乐观。据分析,未来北京、上海等大城市都会陆续对快递网点进行整顿。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快去!分享常识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