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7-08-24 14:17

广西男孩用砖砸共享单车被路人制止 父母却称是闹着玩

世上本无熊孩子,熊爹妈多了,熊孩子也就多了~

近日,广西南宁一男孩用砖头连续砸路边停放的小黄车电子锁,网友发现上前制止。事发时,男孩的父母就在身旁。网友称,他发现时,孩子已经砸了 2 辆车。网友质问家长为何没有对孩子进行教育,称小孩子从小就这种事情,长大后怎么办?

面对网友的教育指责,家长则不以为然。孩子的父母辩解称孩子是闹着玩,没什么不妥,看别人砸,他才砸的。从头到尾孩子的父母都没有一句承认错误,一直在辩护!

对于孩子父母的做法,网友不禁感叹“为人父母竟然不用经过考试,真是太可怕了”。

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 49 条规定:“盗窃、诈骗、哄抢、抢夺、敲诈勒索或者故意损毁公私财物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一千元以下罚款。”

孩子用砖砸车在一定程度上侵犯了共享单车公司的财产权,属于违法行为。家长应加强对孩子这方面的教育,而不是放任其破坏公物。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