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7-08-11 09:46

网友拍手叫好!民航局严禁互联网机票“搭售”行为

站长之家(Chinaz.com) 8 月 11 日    旅客通过互联网平台购买机票的时候,往往会遇到平台默认勾选了机票以外的服务产品。日前,民航局发布新规定,严禁互联网机票销售中的“搭售”行为。

8 月 9 日,民航局就规范互联网机票销售行为发布要求,各互联网机票销售平台、航空公司及销售代理人在销售机票时不得以默认选项的方式“搭售”机票以外的服务产品;应当通过清晰显著、明白无误的形式将贵宾休息室、保险等除机票以外的附加服务设置为旅客自主选择项。

此外,民航局还要求中国航空运输协会要加强对互联网机票销售平台和销售代理人的监督管理,对其互联网机票销售行为开展专项检查,对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各运输航空公司要加强对自身官网的管理,杜绝类似现象,同时加强对合作代理人的监督和管理,确保其销售行为的规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