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7-08-08 10:21

ofo创始人:一辆车一天赚六七块钱 押金我们一直没动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7日消息:最近,高铁、共享单车、支付宝、网购为代表的“中国科技”,被国外青年亲切评选为“新四大发明”。日前ofo创始人戴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相较共享汽车,共享单车利润率方面更好,相较一辆汽车,一辆自行车在成本上更低,所以租金是其主要的收入来源。

人们原本以为,共享单车看中的是用户的押金,沉淀下来数以亿计的资金,才是ofo们大做文章的地方。不过,戴威给出的答案是否定的:“我们没有动那里面的一分钱。”

戴威认为押金在共享单车远期来看是不应该存在的,ofo的押金一直没有动过,他们也在等待国家的相关监管政策出来。其在很多城市都在盈利,最好的城市有40%的净利润,其需要等到规模更大一些才能够实现更大的盈利。

戴威表示,一辆ofo小黄车半年内就能收回成本, 一天平均能被骑4~ 5 次,好一点的城市能骑6~ 7 次,单车一天收入在4~ 7 元左右。

根据计划,到 2017 年底,ofo小黄车将进入 20 个国家,让全球 200 座城市的用户“随时随地有车骑”。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