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7-08-07 10:05

支付宝们被收编?央行下死命令:明年6月30日起所有网络支付要通过网联

随着网络支付业务的不断增长,央行开始逐渐加强对第三方支付公司的监管。日前,央行宣布从 2018 年 6 月 30 日起,类似支付宝、财付通等第三方支付公司受理的,涉及银行账户的网络支付业务,都必须通过“网联支付平台”处理。

这就意味着支付宝、微信等都将被“收编”,统一管理。事实上早在 2015 年底,中国人民银行制定了《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各大支付巨头表示会配合业务迁移工作,只是没想到这一天来的比预想中快得多。业内人士分析称央行的终极目的是将整个支付体系纳入监管下。

据了解,目前支付机构已经开始逐步推进业务迁移工作,上海某支付机构称计划在今年双十一前迁移70%的交易量至网联,年底前实现全部迁移。

不过用户可以放心的是,虽然支付公司的后台清算体系变更,但并不会给用户体验造成多大的影响。网联的主要作用就是帮助央行更加高效地监测支付公司的业务,及时遏制违规行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