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7-07-14 11:25

英国“绅士”也将共享单车扔河里 摩拜是这样回应的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14日消息:两周前,摩拜单车进入了英国曼彻斯特市,当时该公司表示这些单车拥有防止恶意破坏的功能,但是英国‘绅士’照样不给共享单车半点情面。破坏、偷窃、私藏单车的行为也同样存在,甚至被扔到河里的消息引发网友热议不断。

据统计,在开始的 10 天内,偷盗和故意毁坏单车的事情达到了近 20 起,其中两次是试图把单车扔到运河之中。另外,在社交媒体上,也有英国人举报了很多类似的问题,比如给单车上“私锁”。

视频截图

昨日,据摩拜官方给澎湃新闻的回应中称,“我们也注意到,极少数摩拜单车在曼彻斯特使用中遇到一些不文明行为,但绝大多数市民和用户都自觉遵守当地法规和使用规则,自觉爱护车辆、文明停放、维护秩序。我们也得到了曼彻斯特警方和市政厅的大力支持。”

当地警察局相关人士表示,大部分曼彻斯特市民能够正确使用摩拜单车,并停在指定的区域,但遗憾的是也有很小部分人没有这么做。 

 除了英国,今年年初,摩拜和ofo相继进入新加坡市场,加之新加坡本土企业oBike加入竞争,共享单车数量激增,同时被滥用和恶意毁坏的案例也一直在增加。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