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7-06-14 11:36

史上 AI 合唱!微软小冰 & 朱主爱发布合唱版《好想你》

站长之家(ChinaZ.com) 6 月 14 日消息,微软在昨天举办了主题为「朱主爱+微软小冰音乐发布会」的人工智能音乐发布会。 会上,微软小冰发布了首支音乐MV《好想你》,由马来西亚人气女歌手朱主爱与小冰共同演唱。据说这也是历史上第一支由人类歌手与人工智能合唱的歌曲。

朱主爱作为微软小冰项目实习产品经理出席了本次记者会,据悉,微软找来朱主爱,主要是为了帮助小冰提升唱歌水平。朱主爱表示,机器唱歌的起点很高,因为没有音域的限制,而且机器学习的能力非常强,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学习很多不同曲风的歌曲,人类则需要大量的时间去找合适自己的唱法,以及不同曲风的歌曲应该用怎样不同的情感去诠释,但是机器最大的弱点在于没有感情。

微软小冰是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在 2014 年 5 月 29 日发布一款人工智能伴侣虚拟机器人,集合了中国近 7 亿网民多年来积累的、全部公开的文献记录,凭借微软在大数据、自然语义分析、机器学习和深度神经网络方面的技术积累,精炼为几千万条真实而有趣的语料库,通过理解对话的语境与语义,实现了超越简单人机问答的自然交互。

微软小冰&朱主爱合唱的《好想你》MV单曲: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