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7-06-02 11:38

阿里顺丰互相拉黑,惊动国家邮政局 刘强东公开力挺顺丰

站长之家(Chinaz.com) 6 月 2 日消息     顺丰和菜鸟网络关闭互通数据接口事件不断发酵,引发了各方的关注,国家邮政局介入、腾讯云官方以及刘强东都出面力挺顺丰。

6 月 1 日凌晨,顺丰突然宣布关闭对菜鸟的数据接口。当日中午,顺丰已经停止给所有淘宝平台上的包裹回传物流信息。当日下午2: 30 左右,菜鸟网络便在起官方微博上发表声明,对于顺丰突然关闭了物流数据接口,对此我们深感突然,正在与顺丰紧急沟通。

到了下午 6 点多,顺丰则发声明反呛:不是顺丰关闭菜鸟数据接口,而是阿里系平台封杀了顺丰。

作为中间人,国家邮政局则劝和不劝分,发声明强调要讲政治,顾大局,寻求解决问题的最大公约数,切实维护市场秩序和消费者合法权益,决不能因企业间的纠纷产生严重的社会影响和负面效应。

俗话说得好,“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在菜鸟和顺丰两家闹得不可开交的时候,昨日晚间,腾讯云官方也站出来说话,公开发微博表示:

腾讯云赞同“开放的云计算”理念,全力保障数据安全,更保障客户业务安全。腾讯云助力顺丰布局云端,无论多么重视顺丰的数据与业务安全都不为过。

今日早间,刘强东也公开发文称:我相信顺丰的品质、王卫的为人!现在公民发送的所有私人快递信息,不管是不是该平台的都被拿走!已经严重违法!公民的隐私信息谁来保护?呼吁有关部门调查!

目前,顺丰和菜鸟还未和解,事情会如何发展还有待近一步观察。话说,你又是怎么看呢?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