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17-04-27 14:38

ofo获蚂蚁金服战略投资 携手滴滴助推共享经济

近日,国内共享单车行业的领骑者ofo正式对外宣布其获得蚂蚁金服D+轮投资,未来双方将在支付、信用、国际化等领域展开全面深化战略合作,这对于一直以构建绿色出行和低碳生活著称的ofo和蚂蚁金服来说,无疑将带来产业合作的全面升级,从而共同推动未来无现金社会的全面到来。

蚂蚁金服与ofo通力合作 加速共享经济模式推广

众所周知,ofo作为共享单车行业的领军者,通过大规模的共享单车市场投放,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为轻便快捷的单车服务。同时,ofo所倡导的共享单车节能减排、低碳环保的出行方式也大大促进了中国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集约型社会的建设。因而,互联网+模式下主导共享经济理念的ofo在创立之初,就获得了包括滴滴、小米、经纬中国等在内的投资机构的高度认可,并同中信银行、北斗、华为、700bike等上下游产业链在技术、产品、资本运作等领域通力合作,共同加速共享经济模式的推广。

而此次,ofo获得蚂蚁金服的D+轮投资,除了凸显其在共享单车领域的行业领军地位之外,更充分证明了ofo和蚂蚁金服在构建共享经济生活理念方面的一致性。从融资角度来看,蚂蚁金服对ofo的战略注资将使共享单车行业面临新一轮的资本博弈,ofo在蚂蚁金服的助力下,将有望进一步增加新产品的研发投入,为用户的体验和服务升级添砖加瓦,同时继续拉大同摩拜等共享单车行业追击者之间的差距。

出行方式打通一起支付场景 蚂蚁金服合作ofo实现双赢

而从业务领域来看,蚂蚁金服对ofo的战略注资将使得ofo在押金托管、押金监管等领域的信用机制得到进一步的提升。事实上,此前,蚂蚁金服就已经在业务领域与ofo开展合作, 3 月份开始上海地区的芝麻信用 650 分以上的用户已经可以实现免押金使用ofo。此次,蚂蚁金服对ofo的融资将使得双方在金融领域的合作进一步加深,ofo将为蚂蚁金服提供广阔的用户使用场景,而蚂蚁金服也将用开放的用户平台、信用体系、支付能力等为ofo赢得更佳的用户体验。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蚂蚁金服等资本领域巨头的介入,共享单车市场的白热化竞争将进一步延续,双方已经从单纯的拼产品争用户的阶段进入了拼版图争布局的阶段。而纵观共享单车行业的布局,我们可以清晰的发现,无论是技术、产品、资本、征信等各个相关领域,ofo的布局都已经基本成型,看来,ofo最终占领更多的用户和市场,“用场景连接一切”,打造绿色出行和低碳生活出行生活圈,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只是时间问题。


相关话题
ofo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