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7-04-27 12:01

高铁15元盒饭被雪藏?铁总放话:高铁餐饮网上明码标价

高铁上的套餐价格,一直以来都是备受大家争议的话题。近日,关于“高铁 15 元盒饭被雪藏”“高铁盒饭背后的暴利”等消息又在网上热传。据了解,目前,全国各个铁路局、车辆段所辖高铁盒饭价格、种类多样,并没有统一的标准。

面对市民的质疑,中国铁路总公司做出回应,称高铁将引入“互联网+”建立高铁餐饮供应信息服务平台,以后高铁上的所有餐品都会在网上明码标价,目前正在进行技术准备。很快,乘客就可以通过统一的网络平台,依据个人喜好订餐。

铁路部门负责人表示,直以来,铁路部门始终将高铁餐饮服务作为铁路客运服务的基本内容,作为面向旅客群众的基本服务,而不是以赢利为主要目的的纯商业经营行为。

对此,不少网友唏嘘不断,并称“不挣钱的生意,傻子也不会做”。面对这些人的不断指责,有正义的网友站出来替高铁说话了:“那些黑中国铁路的,首先人家没拿枪指着你的头让买,高铁要挪出很多位置来放这些饭菜,那些地方改成座位,挣得不会比这少,你真有本事就别吃,真有本事就别坐中国的高铁,你去做你家的美联航”。

有网友表示赞同称高铁的餐食我觉得已经算OK的了,你要想想在流动的车厢上,保存食材的新鲜度也是需要财力和技术支持的,并不是餐食本身价格就那么高好么?

对此,你怎么看?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