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17-04-24 17:04

暴风助力中国传统酒文化传承,打造泸州老窖“五感”VR酒庄

关于VR的话题一直处于风口浪尖,作为国内VR领域领跑者的暴风集团,在 2017 年初参与设立暴风新文化公司,专注于用VR、AR等创新技术与资本力量对传统文化产业做数字化革新,重塑文化的价值。近日,由暴风新文化与四川酿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合作为泸州老窖打造的首支VR酒文化体验片《泸州老窖VR酒庄》正式面向公众,带来一场酒香浓郁的“五感”VR体验。 

酒香也怕巷子深,传统文化新传承

酒文化作为与茶文化、丝绸文化齐名的中国三大古文化之一,历经悠久传承至今,而在经历科技洗礼,互联网飞速发展的当下,酒文化也开始面临新的思考。信息的扁平化发展彻底打破了区域间的信息壁垒,品牌的渗透范围,从过去的幽深小巷,突破到空前的广阔舞台,机遇的来临也同时意味着考验,口碑不再依靠酒香传递,创新迫在眉睫。这支由暴风新文化创意打造的VR酒庄体验影片,实景拍摄了自明代万历年间建窖至今的“舒聚源”作坊,以VR全新的超现实展现方式,谱写了浓香鼻祖“泸州老窖”的非凡传奇,让爱酒人士能够端上一杯美酒,嗅着酒香,品着醇厚,在VR的“虚拟视界”中步入真实的工人酿酒现场,经由科技一观泸州老窖回马上甄、看花摘酒的传承技艺,体验代代工匠口传心悟的古法酿酒过程,真正通过视觉、听觉、嗅觉、味觉、触觉进行一次“五感”VR体验。

暴风集团副总裁、营销中心总裁、暴风新文化CEO李媛萍表示,此次同泸州老窖的跨界合作是暴风VR在垂直领域的又一次成功创新,不仅是推动酒文化产业品牌营销升级的先行探索,也能让广大爱酒人士通过新科技感受到中国传统酒文化之美,品味酒香的同时也品味文化传承的厚重醇香。

传统行业走向转型风口,暴风新文化扬帆起航

文化部近日印发《文化部“十三五”时期文化产业发展规划》,强调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的战略性决策,传统文化的改造和升级势在必行,而VR也将逐渐成为重要的文化呈现载体。暴风新文化对泸州老窖这样具有历史文化积淀的品牌与IP进行深度挖掘,对传统文化进行科技传承再塑造,探索让VR成为延续传统品牌文化IP的全新方式,在垂直领域挖掘VR所带来的价值提升空间。

暴风集团副总裁、营销中心总裁、暴风新文化CEO李媛萍表示,中国的酒文化产业空间广阔,但传统白酒行业面临诸多的发展限制与瓶颈,正处于创新转型的风口。暴风新文化以VR为切入点,联合暴风系公司在互联网、视频和VR领域的产品技术优势力量,力求为传统酒文化创新带来更具科技性的发展可能,推动整个酒品行业的顺利转型。未来暴风新文化将联合更多区域和行业的合作伙伴,在VR产品端、内容端逐步形成线上线下资源贯通,催生更多商业模式创新。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