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7-04-14 11:13

iOS哭了,安卓笑了!国内安卓份额暴涨,iOS跌得可怜

站长之家(Chinaz.com) 4 月 14 日消息  目前,全球移动操作系统主要有安卓跟iOS两大阵营,根据最新数据显示,在国内安卓系统地位不断提高,而iOS显得有些落寞了。

日前,Kantar Worldpanel公开了了截止 2017 年 2 月底最新的全球移动操作系统份额数据,数据显示,iOS系统在中国的份额降至了自 2014 年 7 月份以来的历史最低点,从去年同期的22.1%降至13.2%。而安卓系统则迎来增长,从原来的77.1%市占率飙升至86.4%。相对于在其它国家,iOS跟安卓的市场份额变化并不大。

那是什么原因导致iOS在中国市场份额暴跌呢?Kantar Worldpanel指出,这主要是因为受到中国本土厂商的冲击。OPPO和vivo的崛起可以说直接成为了苹果很强的竞争对手,抢夺了不少苹果的市场。

对于这样的一个情况,苹果CEO库克却表现得很乐观。库克曾在接收采访中表示,苹果给用户的体验和创新不一样,所以你能看到有安卓用户到iOS,但很少有用户从iOS到安卓。我尊重竞争,竞争会让产品会更好。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