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17-01-10 11:10

海信付费用户暴涨412倍,中国人为版权买单意愿增强

2016年,互联网电视飞速迭代的同时,用户在OTT领域的消费升级也尤为突出。1月6日发布的《2016年海信互联网电视白皮书》表明:海信互联网电视现有激活用户量2343万,日活跃用户数突破900万,全平台付费用户暴增412倍。其中,视频点播依旧是大屏经济的消费主力,且已经出现从年轻化进入全民化的趋势。

根据Digital TV Research的《全球OTT电视及视频展望》报告显示,从2015年到2021年,全球OTT视频营收将增加353.7亿美元,其中亚太地区将以比较高占比贡献126.5亿美元,市场发展空间巨大,仅中国市场OTT视频营收总额就增长近4倍。2016年,海信互联网电视付费VIP会员同比增长8倍,增速远高于同年全行业平均增值1.09倍(来自《2016年中国网络视听研究报告》)。

此外白皮书还显示,海信互联网电视日开机曝光总量高达1600万次,已经成为了业内具有广告价值的OTT平台。且从全球经济现状来看,付费观看已经成为新常态,虽然OTT行业盈利仅占5%,年增长却已经超过了20%。这也是OTT用户在版权意识觉醒后,消费升级的显著表现之一。

据白皮书预测,海信互联网电视2017年的用户总量将达到3300万,覆盖近一亿观众。在内容的精细化运营之下,聚好看已经成为一家内容服务与品牌建设双驱动的OTT媒体运营公司。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