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6-12-13 11:53

警惕支付宝新骗局!一女子咸鱼卖健身卡 竟被骗7万元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13日消息 骗子套路太深,让人防不胜防!近日,出现了支付宝新骗局:广州市民张小姐在二手物品交易平台“闲鱼”出售健身卡,结果却陷入骗子伪装成的买家所设圈套,被骗取7万元。只是在咸鱼上出售二手商品如何遭骗呢?

据广东电视台报道,广州市民张小姐在“闲鱼”软件上转让一张健身卡,标价5000元,不料“买家”居然让张小姐把售价提高到19600元,原因是“需要较高的金额向公司报销”。骗子称会通过支付宝转账19600元,让张小姐补齐差价即可。随后,张小姐收到了发件人未“支付宝”发送的”到账确认“邮件,并提示“因您未开通大额支付,您有笔交易19600元将在2016年11月13日晚上20点到账您的支付宝。”张小姐并未多想,便将差额打给对方提供的银行账户。

骗子并未就此罢手,随后便以“开通大额支付需一定数额转账凭证”为由让张小姐转账,张小姐按照”买家“的要求一步步操作,像对方提供的银行卡转账10次,最终被骗7万余元。目前,警方对该案已立案调查。

如果你也有遇到类似的情况,那么就要当心了!支付宝客服表示,支付宝官方一般不会给买卖双方发送邮件,买卖信息一般是通过短信通知。在遇到邮箱通知的情况下,大家最好确认所发邮件是否来自官方。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支付宝泛财商赛道起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