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6-12-07 11:19

艺龙网擅用“葛优躺”做配图 葛优索赔40万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7日消息 此前,演员葛优在《我爱我家》中的剧照姿势——“葛优躺”在社交网络上爆红,引发了网友的P图狂潮,没几个葛优躺表情包,你都不好意思发朋友圈。甚至,还掀起了一股模仿热潮。网友恶搞明星截图,这在网络上是常有的事儿,但如若商用,则容易引发肖像权纠纷。

北京海淀法院今日发微博称,法院接到了演员葛优对艺龙旅行网的起诉。原告称,艺龙旅行网在未经授权允许的情况下,在微博中擅自加工使用葛优肖像图片做配图,并用作宣传艺龙的旅游项目及酒店预订。原告称,艺龙的行为严重侵犯了葛优的肖像权,要求对方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并赔偿40万元。

据海淀法院公开资料显示,艺龙官方微博共使用了18张葛优的肖像图片,且在每张图片中添加台词字幕,整篇微博以图片配台词的形式,通过介绍“葛优躺”,转而介绍被告业务相关的酒店预订。

原告认为,艺龙的行为极易造成误解,让消费者误以为葛优系艺龙网代言人或与艺龙网存在某种合作关系,因此将其诉至法院,请求对方立即停止侵犯肖像权行为,赔礼道歉并赔偿损失40万元。目前,法院已受理此案,案件正在进一步受理中。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