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6-11-23 16:59

“她经济”崛起 美图如何挖掘女性市场潜力?

随着女性经济和社会地位提高,越来越多的资金决策使用权掌握在女性手中,女性经济所呈现的旺盛的消费需求与消费能力正在催生多个新的经济增长点形成,“她经济”庞大效应和市场潜力越来越引发关注。

以女性用户为核心的美图公司,旗下产品都戳中了女性用户的痛点和刚需,据美图公布的数据,美图应用月活跃用户总数约4.46亿。凭借对用户行为及偏好的深入分析,美图深知如何持续“撩”到女性用户的痛点和痒点,早已在“她经济”中分得一杯羹。

硬件变现

美图对“她经济”庞大效应和市场潜力早有洞悉,早在2013年就推出了专门为女性用户设计、专注于自拍的美图手机,上市之后获得了很大的成功,这也是美图初次实现变现的尝试。

女性广告

拥有庞大女性用户的美图,对于昂贵品、化妆品和快速消费品等女性相关行业的广告商而言很具吸引力。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中国化妆品、护肤品及个人护理领域的在线广告开支预期将自2015年的人民币337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人民币1,251亿元。如,关于美图旗下的短视频社区,今年戛纳电影节的官方赞助商欧莱雅邀请网红在美拍上进行直播,参与直播的网红们就能享受到欧莱雅提供的赞助。这种商业赞助直播平台合作形式,也是美拍开展的新的广告模式。

品牌合作

针对女性需求,美图也在应用内推出创新功能及内容,如,美图旗下主打化妆的手机应用美妆相机正在寻求与多个化妆品品牌合作,让用户可虚拟试用其产品,从而达到产品推广的目的。

除了面向女性用户提供广告服务之外,美图还计划利用先进的技术及大数据分析能力进一步优化广告基础设施,提供更全面及富有创造性的广告解决方案,例如推出类似于时尚电商、美妆电商、智能硬件、个性资讯等服务。

女性电商

目前,中国电商女性市场具备明显特征,在购买“爱美”类产品中,女性顾客整体从PC端向无线端迁移,年轻女性购买力有限但增长很快。尤其是对于一些高端美妆品牌来说,通过电商延伸至没有实体店布局的地区的用户,成为低成本的扩张途径。据此,美图计划打造一个社区平台,将用户、时尚网红与广泛时尚品牌相连接,将首先专注于女性用户较为青睐的时尚服饰、化妆品和皮肤护理等类别的商品。

在女性已成为“新消费时代的佼佼者”的时代,美图一系列的美颜产品美好地迎合了这一趋势。作为“她经济”的主要驱动力量,女性的购买力潜力无穷。如何占领这一市场,如何将庞大的流量变现,美图先期的尝试已经获得市场的认可,目前正在进行的一系列规划,用户会否买单,也让人拭目以待。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